致石屏县在外父老乡亲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2-11-28 字体:[]

   

在外的父老乡亲们:

  长期以来,你们带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远赴他乡就业就学,奋力拼搏,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很好地传承了“穷则思变、敢为人先、诚信重义、爱国爱乡”屏商精神,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在此,我们谨向您及家人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当前,国内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省内州内多地发生疫情,家乡防疫工作面临巨大考验。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输入风险,守牢守好疫情防控防线,切实保障你们和家乡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特修家书一封,寄予离乡拼搏的父老乡亲们:

  一、独在异乡,请您务必保证平安健康。由于新冠肺炎变异病毒传染性极强、传播隐匿、传播链复杂,波及范围广。疫情形势十分复杂严峻,当前您的安康是家乡亲人的无限挂念。请务必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尽量减少或不前往高低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活动,防止交叉感染,最大程度保护好个人安全。如果您工作所在城市属于高低风险地区,希望您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切实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同时,要严格遵从所在地党委、政府的防控安排和要求,不要让家乡的亲人担心和挂念。

  二、形势严峻,请您务必做好无缝衔接。元旦、春节将至,大疫当前,爱家乡、非必要、不返乡,提倡就地过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若确实需要返乡,请您务必做好自身防护,配合家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前两天通过“红河健康宝小程序”或电话方式向目的地村(社区)进行报备,如实说明个人基本信息、出发时间、出行方式、途经路线和到达时间等,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提前1天做好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后再返乡。您若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需要查验健康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途中,风险极高,点对点返回家中,不要私自沿途逗留,务必全程佩戴口罩,全面做好个人防护和物品消杀,并配合查验。

  三、确需归来,请您务必落实管控措施。返乡后,请勿随意流动,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备,严格遵守并主动配合我县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不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果您近7日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要如实报告行程,落实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3、5、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共同居住人员不能外出,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如果您近7日内有低风险地区旅居史,要如实报告行程,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3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省外及省内有本土疫情发生州市的入(返)屏人员,实行“落地检”和“3天2检”(第1、3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落地检”视为第一检),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须做好3天自我健康监测。这既是防控要求,也是对您和家人的健康负责。

  亲爱的父老乡亲们,“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是我们共同的美好愿望。不管您现在身在何处,家乡永远惦念着你们,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短暂的分离是为了更好地相聚,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战“疫”仍在路上。唯有全民行动,全力以赴,方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共同织牢织密群防群控防线,为家乡父老乡亲筑起一道健康安全的“铜墙铁壁”。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家乡疫情防控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

  附件:1.石屏县县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值班电话

  2.石屏县疫情防控来(返)屏人员报备小程序

 

  石屏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24日

  附件1

  石屏县县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值班电话

 

  石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0873-4843563

  异龙镇疫情防控指挥部

  0873-4857118

  宝秀镇疫情防控指挥部

  0873-4933001

  坝心镇疫情防控指挥部

  0873-4911558

  龙朋镇疫情防控指挥部

  0873-3174774

  龙武镇疫情防控指挥部

  0873-3064645

  哨冲镇疫情防控指挥部

  0873-4917002

  牛街镇疫情防控指挥部

  0873-3064761

  大桥乡疫情防控指挥部

  0873-3174471

  新城乡疫情防控指挥部

  0873-4910001

 

  附件2

  石屏县疫情防控来(返)屏人员报备小程序

 

 

  红河健康宝(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