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教育体育局开展初中生物学教师实验教学技能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 2021-12-09 字体:[]

  按照《红河州教育体育局关于组织参加云南省初中生物学教师实验教学技能提升培训的通知》要求,2021年12月3日,石屏县教育体育局在高级中学组织全县40名初中生物学教师开展了初中生物学技能提升培训。县教育体育局教育科科长罗永发主持培训工作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石屏高级中学初二年级生物备课组长冯海荣老师进行了题为《石屏县初中生物实验教师技能培训》的专题培训。冯老师分别从考试背景、考试对象、内容、分值、时间、考试组织、成绩认定、保障措施等方面为参训教师解读了《云南省初中学生物理化学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方案》。

  最后,石屏一中初中生物学科备课组长李雪娟老师做了题为《初中生物学模拟实验操作考试》的培训。李老师先初步介绍初中生物实验学业水平考试必考12个实验,再分别从每个实验的材料准备、实验步骤、操作重难点、监考教师和记录员工作、评分方法等分面进行细致讲解,并留有充裕的时间给每位参训教师进行实际操作,熟练之后进行模拟考试,让每位教师体验学生的考试过程,也体验教师记录的过程,同时也考核老师们的培训所得。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参训教师的生物学科教育理论水平得到了提升,生物试验操作技能得到了有效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