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场变“乐园” 评测变“闯关”——“双减”政策下石屏县东风小学这样开展期末测评

发布时间: 2022-01-12 字体:[]

  落实双减,培养兴趣,别样测评,异样精彩。2022年1月8日至9日,石屏县东风小学变“考”为“玩”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无纸笔期末游考活动!在温暖的冬阳下,一、二年级的东风娃们怀着期待又激动的心情,参加了本学期期末游园乐考。

  “游考”以闯关形式进行,语文学科通过“我是小小书法家”“小萌娃逛动物园”“我是最佳朗读者”“能说会道”四个关卡,分别考察学生的书写、字词、朗读、拼音和表达五个方面。数学学科方面,一年级的 “我是小小设计师”“我是得力小管家”、二年级的 “我是得力小管家”“我认得你”两大关卡都分别考察了学生的计算能力、数学表达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

  瞧!一学期的积累使孩子们更加大胆自信,他们兴趣盎然,热情投入,手拿游园闯关卡,纷纷化身“智慧小达人”、“计算小能手”……穿梭于各关卡中,“语”你争锋、“数”我最棒,摘取着知识乐园中的果实,智享着收获的喜悦。

  听!孩子们正自信满满地看图讲故事,积极思考、动手操作、趣味讲解,还有的正声情并茂地朗读呢!他们一路过关斩将,在这既紧张又兴奋的闯关比拼中,集到了一颗颗小星星。在知识王国中体会着学习的乐趣,“玩中测、学中评”忙得不亦乐乎!

   这次无纸笔测试不再是用"一张试卷、一个分数"比试高低,而是通过辨一辨、讲一讲、摆一摆,说一说、读一读、认一认等方式将学业评价变成一次次自我挑战的快乐之旅,让学生在“读中悟”、“算中测”、“拼中玩”,以轻松愉快的心情度过校园生活的期末考试。

  “乐考”让习惯和兴趣同行,通过“乐考”实现“乐学”,减去沉重的课业负担,更好地掌握知识和本领。我校教师用心设计,学生乐于向学,这份“生长力”滋养着学生生命成长,也温润着东风每个师生的心灵。减负、提质、增效,东风始终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