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石屏县教育体育局领导深入学校指导新学期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07 字体:[]

  石屏县各普通高中、义务教育阶段、学前教育阶段学校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导下,根据本地区的疫情形势,认真分析研判,完善学校“三案九制”并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教育体育局审批同意后,于2月27至3月1日错时错峰、安全有序开学。

  开学第一天,石屏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张志成,副局长聂乔亮、乔鸿深入到城区部分学校及北部山区中小学、幼儿园指导开学工作。

  张志成一行实地查看了各学校对省、州、县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师生返校、“三案九制”完善、师生家长“二码”收集、校园公共场所消杀、食品卫生保障、物资储备、控辍保学工作等情况及学生体温监控、应急报警、消防安全设施器材设置情况。

  张局长要求大家要进步提高思想认识,校园疫情防控要从常规防控到提级防控,不折不扣做到省教育厅要求的 “二十条”和“100 项”。继续执行师生及家长每日行程排查报备制度和师生周末外出报备制度,对未返校师生行动规矩做好排查跟踪,做到“一生一案”,确保不漏一人,不漏每一个环节。坚决杜绝有风险的师生员工入校,并做好政策宣传,切实加强学校门禁管理,坚决把风险拒之于校门之外。

  要求各校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避震防灾逃生演练,并提高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做好校内外活动情疫情防控措施预案,做到学生分流、错时、错峰就餐,分区域、分班级、分时段开展室外体育活动。

  要求进一步完善学生宿舍、食堂等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及流程,全面落实校园防控监测措施,一旦有任何突发情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及时报告当地指挥部和县教育体育局,确保新学期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安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