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教育体育局对坝心镇中心小学开展教学视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4 字体:[]

  为帮助学校找准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当前教师面临的困惑,共同研讨提高教学质量的对策与措施。4月19日,由石屏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李佶容、县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马学林等一行六人组成的视导组到坝心镇中心小学开展为期一天的教学视导活动。

  上午,视导组成员随机深入课堂进行随堂听课,了解教师的课堂教学方式方法、课堂教学效果和教师教学能力。听课后,视导组成员从教学目标、教学技能、教学效果等方面细致耐心地给上课教师进行点评和指导。视导组成员还采取听、看、查、访、谈等形式了解学校课程设置方案及新课标落实情况,并召开课堂教学分析研判会,针对发现的问题,专家组提出了改进意见及建议。

  下午,召开了教学视导分析会。会上,坝心镇中心小学校长许斌向视导组汇报了学校优化课堂教学研究、教学质量情况及学校面临的困难;县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马学林对小学3—6年级语、数、英及写字学科质量监测情况进行定位分析,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措施;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李佶容对坝心镇中心小学与会人员提出了“要把握好方向热起来,要认清形势紧起来,要紧盯重点干起来,要勇于争先、担当作为强起来”等建议和希望,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点对点的深入交流。

  本次视导,充分发挥了视导组的专业引领作用,为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强化教学管理,落实教学常规,提升教师的专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