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校园校舍安全及抗旱防汛督促检查组到石屏县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27 字体:[]

  4月25至26日,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罗优宝为组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科长罗永斌、州教育体育局计财科工作人员邹享朗为成员的红河州第三督查组到石屏县督促检查校园校舍安全及抗旱防汛工作。石屏县副县长彭继伟、罗亮,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张志成,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李佶容等领导陪同督查。

  督查组按照“一线工作法”要求,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督促检查,先后深入石屏县陶村中学、逸景花园幼儿园、大桥中小学、石屏二中、宝秀中学,通过查看门卫监控室、食堂、学校小超市(小卖部)、校舍、厕所等场所,走访老师、学生、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基层监管人员,查阅并收集文件、报表、图片资料等有关工作记录,实地检查各学校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情况。

  督查组指出,开展此次督查工作,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2022年全省校园食品安全、校舍安全、防汛抗旱、学校厕所管护和公共卫生安全专项督促检查情况通报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做好学校各项安全工作。

  督查组针对在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教育、公安、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要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监管责任,进一步推进“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冬春季食品安全百日行动、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在2022年6月前完成中小学校(园)“三防”建设和“四个100%”达标,到2022年12月前学校食堂“六T”覆盖率达到100 %,达标率达到85%以上。

  要求各学校要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特别是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校长第一责任人制度,实施学校食堂“六T”实务管理和“互联网+明厨亮灶”,加强传染病预防控制,定期自查整改校园安全、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问题隐患,制定及时科学的替代方案和消除方案。缺水地区学校要制定有效的卫生厕所管理方案,并形成长效机制。冲口、河边、陡坡边坡有防洪任务的学校要落实校舍防汛责任,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安全转移措施、应急避险演练等工作。

  针对当前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督查组强调,各部门、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严格执行进出校园人员检查监测制度,完善各种安全演练方案,继续做好物资储备工作,确保各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