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问诊 对症下药——石屏县教育体育局对各中学2022年中高考复习备考工作进行调度

发布时间: 2022-05-10 字体:[]

  5月6日至9日,石屏县教育体育局相关领导及教科所、教育科负责人以“会议调度”的方式,紧紧围绕2022年高考、中考目标,对各中学2022年高考、中考复习备考工作进行调度,各中学校长、分管副校长参加调度会。

  把脉问诊,各中学校长、分管副校长根据高考省二模、中考州一模情况及后期备考计划进行了工作汇报。调度组通过听取各校校长、分管副校长的工作汇报,面对面提问答疑,充分了解掌握了各校对备考工作的重视程度,相关备考工作的推进程度。

  对症下药,调度组领导细致分析了各校各工作环节存在的问题、学科短板,并针对相应的问题提出了具有可行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以期帮助各校聚焦问题短板,紧扣进位提质,完成目标任务。

  调度组领导强调,各校要精准落实控辍保学包保措施,确保高考、中考学生参考率;要进一步认真分析学科短板,强化专题训练,争取提高得分率;要反复研究历年高、中考真题,全面把握考卷的覆盖面及重点;要关注学生心理,加强家校合力,做好学生心理调适,激励唤醒学生自信,学校充分营造迎考、备考氛围,全面提振师生信心;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充分挖掘潜能,引导学生聚焦问题,查缺补漏,有效利用最后的复习备考时间,使学生在最后的高、中考中发挥出最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