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秋红参加石屏县2022年高三学生代表暨家长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5-23 字体:[]

  5月19日,石屏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了部分高三师生、学生家长座谈会。石屏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秋红,副县长彭继伟,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张志成等领导及石屏三所高完中校长,部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参加座谈会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生代表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最后几天的高中学习生活,心无旁骛查缺补漏,信心满满决战高考的心声。家长代表希望孩子们努力调整学习、生活状态,以最好的状态迎战高考。三位校长则表态,在后期的备考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为高三学子提供最好的学习、生活保障,让高三学子全身心投入到高考备考中。教师代表鼓励高三学子们不要过度放大自己的焦虑,找到适合自己的激励方式,以平常心迎战高考。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秋红指出,召开此次座谈会主要是为了在全县范围内营造良好的高考备考氛围,进一步了解大家的心声、了解各校高考准备情况,进一步增强考试信心,让高三学生在一个轻松愉快的环境中考出最好的成绩。张秋红从“认真备考、端正心态、放飞青春筑梦理想”等三个方面对高三学子及教师作了勉励鼓劲。

  其他参会领导及教师也分别作了发言交流,纷纷表达了对高考的热忱期盼,及高考必胜的信心。

  会议强调,同学们要崇尚奋斗,成就无悔青春。高三就像一次长跑,需要毅力、勇气,更需要耐力和韧劲。同学们要能忍得住寂寞、耐得住孤独,发扬为理想而奋斗的拼搏精神,相信自己,坚定信念!家长们要注意家庭关怀,多些鼓励、少些指责。面对高考,学习时间紧、任务重。各位家长除了必要的物质保障外,还需要多一些关爱、理解、鼓励和欣赏,帮助孩子克服焦虑情绪,让孩子静下心来积极复习、应对高考。教师要加强家校合作,共同做好考生服务工作。要适时开展线上家访活动,加强与家长的信息沟通,指导家长做好学生的个人防护、心理疏导和生活管理,家校合力为学生保驾护航。学校要注意对学生进行人文关爱与心理疏导。高考临近,高三的学生会出现各种不良心理现象,针对这个特殊时期的特殊心理,学校在营造轻松愉快的备考氛围的同时,要安排心理咨询师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和调整,要注意针对不同的类型采用不同的方法,让学生轻松备考,考出应有的水平,杜绝失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