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考在即,石屏县招生委员会召开会议安排布 署2022年高考中考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23 字体:[]

  为认真落实2022年教育部、云南省高考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及全州高考、中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石屏县2022年高考暨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各项工作,努力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5月20日,石屏县招生委员会召开了2022年高考、中考安全工作会议。

  县招生委员会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继伟,县招生委员会副主任、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张志成;县招生委员会成员单位领导,各乡镇分管联系教育的领导,县招考办所有人员,各中学和新城乡中心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县委张鹏程书记对高考中考的工作要求;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县委机要和保密局、县工信局、县公安局等8家部门针对各自职能职责及当前工作需要进行了工作安排。县招生委员会副主任、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张志成宣读了《关于成立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暨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区委员会的通知》《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暨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安全工作的通知》,并做了工作安排。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招生委员会主任彭继伟对当前要做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彭继伟要求:一是要加强政策宣传,确保高考有序进行;二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三是加强严防死守,确保试卷安全;四是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无舞弊现象;五是强化部门联动,确保形成工作合力。

  彭继伟强调,在严峻、复杂的形势下,做好今年高考、中考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各部门要协作打好保卫战,齐抓共管,联防联控,善作善成,确保2022年高考中考安全、平稳、有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