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2022-06-17 字体:[]

  云南省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于6月16日至18日进行。石屏县今年九年级共有考生3547人,比去年减少87人。八年级共有考生3810人,比去年增加61人。设石屏一中、石屏二中、石屏高级中学、陶村中学、冒合中学、宝秀中学、石屏三中、新城乡中心学校、龙武中学、哨冲中学、大桥中学、坝心中学、牛街中学等13个考点。八、九年级共计253个考场,安排了266位监考教师。

  中考前期,各考点严格落实考纪考风及疫情防控要求,对考场、食堂等公共场所进行了全面细致消毒,对所有考生进行了核酸检测,制定了考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考试当日,各校涉考班级班主任考前仔细清点班级学生人数,并对学生做考前最后的叮嘱、鼓励。考生们佩戴口罩,经过体温检测、安检,有序进入考场,自信迎考。考场外,教师们把“祝福”穿在了身上,给予考生初中三年最后的温暖陪伴。

  县教育体育局、县公安局等部门领导分别带队到各考点巡视,深入了解考点的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并要求各考点认真落实各项考试保障措施,确保能够及时应对突发状况,让所有考生平安参考;同时加强家校沟通,做好学生放假离校前后的安全教育工作,共同为初三学生顺利毕业升学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