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首次!石屏县教育体育局荣获全省体育工作先进集体表彰

发布时间: 2022-08-30 字体:[]

  云南省体育工作先进表彰大会于2022年8月8日在玉溪市举行,本次表彰,是云南体育史上首次对全省体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是云南省体育深化改革进程中的重大举措。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是全省体育战线上的优秀代表和先进典范。石屏县教育体育局在此次受表彰的45个体育工作先进集体之列。石屏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成代表石屏县教育体育局参加表彰大会并接受表彰。

  据悉,近几年来,石屏县教育体育局全面实施体育强国、全民健身战略,全县体育工作实现和谐、健康、特色、快速发展。

  设施设备极大改善,基础条件得到夯实

  目前,全县体育场地总面积82.15万平方米,全面建设完成云南省目前第一条九大高原湖泊适宜健身步行、长跑、骑行、竞走的赛道——石屏异龙湖环湖赛道。

  全民健身活动如火如荼开展,特色亮点不断凸显

  目前全县共有群众性体育运动协会9个,各类协会总人数达3万余人,占全县人口的十分之一。全县共有社会体育指导员649人,全民健身队伍建设不断得到加强。参加省州级线上线下比赛20余场次,并取得好成绩。

  狠抓落实,学校体育工作得到健康发展

  目前,我县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7所,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2所,省级体育特色学校1所、体育俱乐部2个,州级特色学校2所。

  石屏县将以此次获奖为动力,弘扬正气,凝聚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努力开创全县体育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