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致力提升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水平——县委教育工委举办2022年党组织书记和“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暨思政课教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09-20 字体:[]

  9月15日至17日,县委教育工委举办2022年党组织书记和“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暨思政课教师培训班。县教体系统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共计1500人参训,培训采用现场教学及视频会议教学的形式进行,在县教体局附二楼报告厅设主课堂,在24个中小学视频会议室设分课堂。

  开班式上,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成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从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培训班要解决的问题、培训纪律作等方面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班得到省州县有关单位、专家、教授、领导的大力支持,课程设置合理,针对性、实效性强,内容丰富,培训形式灵活多样。

  培训师资强大。邀请到昆明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员金改平,红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贺良林,州委党校“云岭先锋”讲师朱加虎,县委党校四级调研员、讲师杨富金,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杨莹莹,县政府办公室干部李琼华,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张志成,县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龙青等专家、教授、领导亲临指导并为培训班授课。

  培训内容丰富。培训紧紧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开展,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和党员教育重要论述及中小学校党建品牌创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及网络安全、中小学德育、师德师风建设、警示教育、公文写作、基础党务等知识。

  培训形式多样。培训采取专题辅导、视频教学、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警示教育巡讲、上廉政党课、分组研讨等方式进行。

  培训效果丰硕。通过三天26学时的培训,广大党员、思政课教师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有了更深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队伍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培训班号召,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确立了新思想,部署了新任务,教体系统广大党员、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应该积极作为、也必须有所作为,以新状态迎接新挑战,以新思想指导新实践,以新姿态踏上新征程,不断提升教体系统党建工作水平和境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