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六十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5-26 字体:[]

  2021年5月11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张秋红主持召开石屏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至27日到广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4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暨省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积极主动作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宏观政策和省州安排部署,抓住用好窗口期,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 “六保”任务,突出抓好扩大内需、规上企业培育、优化营商环境、在建项目推进和项目谋划储备等重点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要求:

  一是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树立危机意识,时刻关注近期周边国家新一轮疫情爆发可能向我国蔓延的风险,提前做好应对准备,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二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落实“四个不摘”,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制度机制,突出发展产业带动就业增收,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三是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实际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按照粮食生产“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总要求,严守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确保“十四五”期间全县永久基本农田面积不减,粮食播种面积“只增不减”。

 

  五是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村庄规划编制,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控,提高土地开发利用效率,挖潜国土开发利用存量空间,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自然资源要素支撑。

 

  六是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推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由“创建型”向“示范型”转变,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七是认真学习贯彻新出台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对照《条例》抓好工作落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认真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等工作。

 

  八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