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六十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7-12 字体:[]

  2021年6月13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张秋红主持召开石屏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省政府红河州现场办公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

  一是加强宣传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文化宣传水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洞察国内外大势,以大思维大战略鲜明指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任务与方向,为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外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提供了重要思想指引。县属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持把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生动展现大党大国领袖形象和非凡人格魅力。要以建党百年为契机,讲好中国共产党的“石屏故事”,充分展示石屏人民改革创新、敢闯敢试的精神风貌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发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和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二是依法落实三孩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健康发展。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大政策举措的深远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人口和老龄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要结合全县人口结构现状,认真分析研判,依法依规落实三孩生育政策。要充分发挥劳动力人口优势,整合教育培训资源,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强劳动力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劳动者素质,将人口压力转化为人力资源优势,将人口红利变成增收红利,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适婚青年婚恋观、家庭观教育引导,把整治婚嫁陋习、天价彩礼等不良社会风气作为乡村振兴、精神文明建设、扶志扶智的重要抓手,大力倡导优生优育。要强化优生宣传、入户随访、护理指导等服务,持续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提高孕产妇入院分娩率。要严格落实生育休假与生育保险制度,保障女性就业合法权益,推进教育公平与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三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对做好石屏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县情实际认真抓贯彻,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一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全县资源禀赋和发展优势,加快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深刻认识保护好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毫不动摇抓好异龙湖保护治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进展。三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崇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