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六十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7-28 字体:[]

  2021年6月23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张秋红主持召开石屏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月18日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于党的初心使命,立志于中国共产党的千秋伟业、万古长青,放眼于开辟未来,把建党百年作为新的历史起点,为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政府工作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一是抓好理论学习。坚持学用结合,提升学习质效,进一步细化学习内容安排,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通过领导干部领学、专题研讨、专家辅导等形式,及时、集中、系统学习党史,营造全员大学习的浓厚氛围。二是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访查民情民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树立党员形象的有效载体,立足本职岗位,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实效。三是把握工作重点。要抓好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等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推动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和群众文化活动广泛深入开展,为石屏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会议要求:一是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各行业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署和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安全这根弦,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着眼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强化隐患整治和检查督查,务必把各项防范工作做到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全县庆祝建党100周年重要活动等重要节庆期间安全稳定。

 

  二是深入精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各行业部门要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牛鼻子”,深刻汲取“6·13”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惨痛教训,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狠抓交通运输、景区景点、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安全管理,持续加强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农村房屋、地质灾害、防汛抗旱、森林草原防火等重点行业的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和隐患排查治理。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狠抓重点责任措施落实。要高度警觉地震灾害,加强震情形势研判会商,扎实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要加强地质灾害动态巡查、监测预警和群测群防,强化应急准备和应急值守。要深入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的批示和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密切监视旱情、汛情发展,严防旱涝急转、旱涝并发。

 

  三是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各行业部门要按照防大灾、备大灾、救大灾的要求,在前期应急准备工作基础上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通信系统畅通。要加强对苗头性、倾向性、预警性信息的收集汇总和分析研判,及时、准确、规范上报事故、险情信息,不得迟报、瞒报、漏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