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六十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8-31 字体:[]

  2021年7月25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张秋红主持召开石屏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党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听取了食品药品安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

  一是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等系列活动上的重要讲话一脉相承,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特别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气魄宏大,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中华民族的历史上、人类进步的历史上,树立永久的精神丰碑。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铸就的百年辉煌、书写的千秋伟业;深刻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对全党提出的9个方面要求,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乘势而上,开拓奋进,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云南新实践,谱写好中国梦的石屏篇章。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从自身做起,带领全县党员干部,锤炼坚强党性,牢记初心使命,密切血肉联系,忠诚干净担当,矢志不渝为党的事业奉献终身。

  三是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各地区各部门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干事创业和狠抓落实上。要认真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任务分工方案》,围绕县委“333”工作思路,打好世界一流“三张牌”,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新形势、提出的新要求,自觉把工作纳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统筹考虑和谋划。发挥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作用,使各项改革朝着推动形成新发展格局聚焦发力,以深化改革激发新发展活力。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教育引导全县各族人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凝聚强大合力。着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以革命性举措狠抓异龙湖保护治理,保护好石屏的绿水青山。扎实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百姓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形势,格落实责任,准确把握当前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考验,清醒认识当前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人民对食品药品安全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全县经济社会高度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推动“7个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和歇歇脚、松口气、无所谓的精神状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全面加大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屏人员排查力度,健全完善重大传染病疫情应急响应工作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