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六十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26 字体:[]

  2021年9月5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张秋红主持召开石屏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8月31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及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

  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决策部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石屏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成果,打好“湖泊革命”攻坚战;强化统计监督职能,建立完善统计监督体系。确保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决策部署在石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是着力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把握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为红河州建成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贡献石屏力量。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推动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要始终把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加快补齐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短板,让民生福祉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群众,推动“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团结之花在石屏大地常开长盛。要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在挑战中锤炼本领,着力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防范和妥善处置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

  三是推动石屏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明显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石屏教育事业短板,加快推进石屏县标准化幼儿园建设,近期重点盯紧幼儿园可研、初设及征地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初中、高中招生制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快推动教育改革,积极稳妥推进县管校聘,激发广大教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工作激情,同时引导社会各界积极捐资助学,形成尊师重教良好风尚。要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管理,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切实防范廉洁风险。

  四是保持为党为民矢志奋斗的赤子之心,心无旁骛抓好学习做好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坚持缺什么补什么,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化、专业化水平,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要强化责任担当,把自身价值体现在“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上,既要会打“顺风局”,更要能打“背水战”,时刻做到站得出、顶得上。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广阔胸怀,多做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好事,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实事,将个人得失放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认定和评价。要时刻牢记政治清醒是最大的清醒,正确处理公与私、是与非、正和邪的关系,始终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敢于亮剑、勇于斗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