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七十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30 字体:[]

  2021年11月19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张秋红主持召开石屏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和9月10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第七篇目、《云南省河长动态(第272期)》、州委书记赵瑞君和州委副书记王刚在《中共石屏县委关于贯彻落实州委主要领导调研异龙湖相关工作要求的情况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全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乡村振兴大擂台好支书大比武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省委副书记李小三赴石屏县巡湖调研工作要求和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情况通报暨整改工作视频会议主要精神;审议《石屏县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李小三巡湖调研工作方案(送审稿)》《石屏县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石屏县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送审稿)》《2019年“旅游革命”评价奖励省级资金使用计划(送审稿)》《石屏县2021年县本级财政专项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听取石屏县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落实情况报告等情况。现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县属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深入学,重点聚焦三个“需要”、两个“确立”、十个“明确”、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一个“号召”等学习重点深入学、反复学,在吃透精神、领会精髓上下功夫,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真正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发挥好表率作用,要深入分管联系领域和包抓镇村、企业开展宣讲学习,切实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引导党员干部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不折不扣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将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交流研讨和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自觉贯彻长期坚持党的领导、人民至上、理论创新、敢于斗争等“十条历史经验”,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将全会要求落实到政府的具体工作中、体现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举措上,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塑造县域竞争新优势;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坚决打好打赢异龙湖“湖泊革命”攻坚战,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全面对标党中央最新部署和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州委第九次党代会、县委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超前谋划明年工作,真正以全会精神开创新局、指引未来。

  会议还研究了异龙湖保护治理、乡村振兴、法治政府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