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七十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24 字体:[]

  2021年12月13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张秋红主持召开石屏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综述精神,学习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广州市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有关问题的通报的函》以及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云南省第五轮防艾人民战争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关于反馈异龙湖保护治理日常督察情况的函》的相关精神;

  会议听取了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成效督查情况汇报、石屏县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石屏县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石屏县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测算初步结果情况报告;

  会议了审议《石屏县第五轮防治艾滋病人民战争实施方案(2021—2025年)(送审稿)》《石屏县落实特岗教师服务期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石屏县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报告》《石屏县人民调解工作以案定补实施办法(送审稿)》《异龙湖流域农业“一调两减”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一是县属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深刻领会一年来党中央领导经济工作取得的重大成绩,更加坚定自觉地落实“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发展信心,更好地把握发展主动权。三是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准确把握中央政策取向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准确把握中央政策蕴藏的空间和机遇,有效应对风险挑战,稳定经济大盘,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四是深刻领会党中央阐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正确的方向和轨道上,一项一项抓落实、见成效。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云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以战略思维、战略眼光想问题、作决策、抓发展,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奋斗目标和工作举措,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云南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会通过的报告,政治站位高、思想引领强、为民情怀深、管党治党严、谋篇部署实,体现中央精神,符合云南实际,具有较强的政治性、前瞻性、指导性,是指导全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的重要文献。要深刻理解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省党代会报告所总结的过去五年重大成就、大会的鲜明主题、作出的形势判断、提出的思路目标、落实的具体举措,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内化于心、落实于行。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发展想办法,坚持干字当头、干字为先、干字为要,牢记嘱托干、紧盯目标干、聚焦重点干、提振精神干,把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确保圆满完成省党代会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做好统筹安排,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石屏自身发展实际结合起来,一体推动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深入挂联的乡镇、社区,通过召开座谈会、宣讲会等形式广泛宣讲,以上率下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二是锚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的奋斗目标抓好工作落实。要对照省党代会提出的未来5年总体工作思路和六个“坚持”、八个“主要奋斗目标”,以及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推进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具体措施,聚焦任务抓落实,勇攀经济发展新高度,厚植现代化产业体系新优势,打造城乡融合发展新面貌,开辟生态文明建设新境界,擘画民生福祉新画卷,绘就区域联动发展新蓝图,续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