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七十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24 字体:[]

  2021年12月29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张秋红主持召开石屏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审议了《关于召开石屏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的方案(送审稿)》《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石屏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石屏县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报告(送审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现实性,对于指引全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深刻认识党致力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致力于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是我们党具有历史自信的最大底气,自觉坚守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深刻认识历史认知是历史自信的重要基础,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自信既是对奋斗成就的自信、也是对奋斗精神的自信,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在坚决斗争、勇于胜利中牢牢掌握工作主动。

  会议要求:一是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议精神,深化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更好肩负起时代和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责任。二是坚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加强帮扶,执行好监测帮扶机制,落实好乡村振兴政策措施,实施好乡村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三是各有关部门要毫不放松抓好粮食安全,要落实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切实保障农资供应和价格稳定,严格落实好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四是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建设硬措施,严格履行耕地保护责任,强化耕地用途管制,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五是扎实推进乡村建设,突出发展富民乡村产业,加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着力深化农村改革,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统筹做好“三农”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