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届石屏县人民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3-18 字体:[]

  2022年1月25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张秋红主持召开石屏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县春节、两会前夕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二是持续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县属各部门要以高度历史主动和政治自觉推进自我革命,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全面推进清廉政府建设,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三是全面对标对表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大力推行作风革命,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留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要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把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作出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梳理和完善任务分解清单,以钉钉子精神落到实处。四是县属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尤其是“两会”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相关内容,要深入分析研究省政府2022年10项重点工作,确保工作落实落细。五是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及全国、全省、全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本次会议精神。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抓紧部署和安排,按照本次会议要求把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把责任压实到部门到岗位到人,做到到岗到责。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领导干部带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加强预警监测和险情管理,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要督促指导各专业救援队伍,加强针对性的实战性训练,做好应急准备和和执勤备战,时刻保持待命状态,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石屏县关于省委副书记石玉钢赴石屏调研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方案(送审稿)》《关于疫情期间减免企业房租减轻企业负担的通知(送审稿)》《石屏县绿色能源发展实施意见》《石屏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实施方案(送审稿)》《石屏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调整方案(送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