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届石屏县人民政府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30 字体:[]

  2022年4月18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张秋红主持召开石屏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31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省、州以及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疫情防控、应急供水工程项目、防汛抗旱、森林防火、抗震救灾、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等工作情况汇报,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各项党风廉政决策部署,不断强化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认真落实“两个维护”任务。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落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完善三重一大工作机制,切实将三重一大决策机制落实到位。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歪风邪气,加强源头治理和制度建设,确保党风、政风和干部作风持续向好。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履职尽责,加大督促宣传,要牢牢守住耕地红线不动摇,要加强对农村耕地的保护,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州相关决策部署,确保全县农村耕地不被乱占。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立足实际需求,聚焦重点、补齐短板、精准施策,科学谋划石屏县乡村振兴和乡村建设工作,明确具体工作目标、时间节点和重点任务等。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落实“五全一常态”机制,切实做到“三坚决两确保”,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狠抓消防、燃气、交通领域、建设施工、森林防火、防汛备汛等重点领域监管。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坚决把中央和省、州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最终端,坚决杜绝落实过程中偏差、落差、温差的问题;要更加严密精准“找人”“管人”,对风险地区入(返)屏人员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堵住防控漏洞;要坚持好的疫情防控经验做法,进一步规范调度秩序,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建立严格规范的管理标准,加强防疫条件保障,严格落实责任链长制,切实织密织牢防控网;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盯年初目标任务和项目建设时序节点任务,确保疫情“防得住”、发展“上得去”。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