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届石屏县人民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30 字体:[]

  2022年4月28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张秋红主持召开石屏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及4月26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学习了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指导意见,听取了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革新观念,强化认识。要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领会中央财经委员会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质效,重点抓好民生类改革事项。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加强重大风险预测预警能力。

  二是深化改革,积极作为。要用好用活保护支持企业的各项政策措施,培育引进一批龙头企业。补齐金融服务短板,促进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和科技金融等融合发展。优化完善政策措施、工作机制和评价管理方式,培养引进更多满足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队伍。把打造“数字政府”与深化“放管服”改革紧密结合,让数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着眼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纵深。

  三是统筹推进,超前布局。要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前谋划、整体布局,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实现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协调联动。基础设施的规划、设计、施工和运行要紧紧围绕人民的需要,充分考虑各类群体的诉求,发挥政府和市场、国有资本和社会资本多方面作用,努力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基础设施发展的红利。要算好经济账,同时算好综合账,最大限度发挥资金的杠杆效应,影响带动政府和社会投资同步实施,为经济增长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