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届石屏县人民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29 字体:[]

  2022年5月12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张秋红主持召开石屏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省州主要领导在调研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要求,传达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并听取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新时代条件下资本理论研究,更加深入把握资本规律,不断提高资本运行的治理能力。要强化底线思维,全面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为各类资本发展创造公平的法治环境和市场环境。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和任务,不断健全完善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大提升行动和任务清单,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合力推动异龙湖“湖泊革命”攻坚战各项工作落实。要充分认识《监督意见》出台的背景和任务要求,县属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对经济运行的研判,提高潜在风险的预警能力,确保统计数据质量保障。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树牢“隐患不排查不化解就是事故”的理念,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良好。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会议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毫不松懈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进一步理清工作流程、细化工作目标、明确职责任务、梳理问题清单,突出工作重点,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尽快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教育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细化学校防控方案,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出行去向,严格要求师生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引导家长做好疫情防护措施。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