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届石屏县人民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7-29 字体:[]

  2022年6月6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张秋红主持召开石屏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推进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中国》第三章第三节打好碧水保卫战、李克强总理在云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要求;听取云南省九大高原湖泊异龙湖督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自评情况报告,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究部署生态文明建设和异龙湖保护治理相关工作。乡镇、县属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县级挂钩领导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推动异龙湖“湖泊革命”攻坚战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对异龙湖督查巡察反馈问题,一要提高认识,坚决扛实整改责任,积极推动剩余问题整改按要求有力有序推进。二要举一反三,全面开展梳理排查,积极推动中央、省、州各项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按时限要求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各乡镇、县属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李克强总理在云南考察期间和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共同开创石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

  领导干部要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做实做细调查研究,到基层一线发现和抓住核心关键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坚持以异龙湖保护治理为统领,大力推动产业发展,早谋划、善于谋划、用心谋划和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对市场主体的支持和服务,持续做好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强化督促检查,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锚定“一张清单管制度”“一个平台管发放”“一个群众一张卡”和“全程监督一张网”的总体目标,采用“制度+技术+机制”的思路,通过专项治理,加快打通惠民惠农政策直接入户、直达群众的堵点、卡点,堵塞漏洞、规范管理、便利群众、防治腐败,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是党中央、国务院从粮食生产、流通、消费等各环节对各级人民政府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事权与责任方面建立的一项制度。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全面对标对表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确保粮食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