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召开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暨县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文章来源:石屏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7/13
浏览次数:

  7月11日,石屏县召开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暨县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传达中央、省、州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全面加强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张秋红指出,国内5月下旬以来接二连三发生燃气爆炸事故,矿山、消防、铁路重大涉险事故多发,严重冲击人民群众安全感,对社会大局稳定也造成一定影响。要引以为戒,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风险管控,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须臾不放松。

  张秋红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安全生产大检查。严字当头,重拳打击各行业领域违法行为;要加强风险研判,密切关注汛期汛情变化、灾害性天气变化和森林火险防控,落实响应措施,统筹抓好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