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党的二十大”安全生产下沉一线驻点督导

文章来源:石屏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0/28
浏览次数:

  近日,州安委会推行“护航党的二十大”安全生产下沉一线驻点督导工作,州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亚东一行驻点我县,对我县经营性自建房、城镇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主要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范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督导组一行采取明查暗访、谈话问询、督导整改等方式严督细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督导组先后对石屏县汽车客运站、省滇中饮水石屏段项目部、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红河石屏异龙加油站、石屏深燃巨鹏天然气公司、石屏县辣云红食品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经营性自建房、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认真检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人员培训教育、应急制度、应急演练、安全措施落实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

  督导组强调,一是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突出安全风险精准排查治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要不断巩固拓展自建房、城镇燃气等专项整治成果,完善长效机制、强化常态监管,确保专项治理工作落实落细。二是强化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健全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推进企业自学、自查、自救“三自”能力建设,着力提升隐患排查力、整改力,确保将风险管控在隐患之前,将隐患治理在事故之前。三是结合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灾害风险综合研判等,把普查结果、研判评估更好地与实际生产安全结合起来,做到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进一步提升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