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安委办召开全县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县安委办
发布日期:2022/11/2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和省、州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监管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管理水平,规范烟花爆竹经营市场秩序,近日,县安委办组织召开了全县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2年度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管理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经营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监管工作任务。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供销社、各乡镇相关领导以及县土产日杂公司负责人、安全员和各烟花爆竹零售户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通过采取一系列的安全监管措施,2022年我县未发生烟花爆竹安全事故,为全县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奠定了基础,但从2022年烟花爆竹整治工作来看,我县烟花爆竹经营旺季监管还存在不少问题和薄弱环节:一是受利益驱使,一些非法商贩仍然将烟花爆竹私贩到我县辖区内,并采取驾车流动售卖、网络售卖等方式非法销售,给我县烟花爆竹的安全监管工作增加难度;二是个别零售户私自进货、销售非法渠道烟花爆竹产品的情况还时有发生;三是个别零售户负责人和安全员安全意识不强,安全防范措施不到位,有的零售点经营场所依然存在安全警示标志标识牌不醒目,灭火器位置摆放不当,消防水桶未装满水、未放有小桶等安全隐患;四是零售户经营旺季过后,未按规定把剩余的烟花爆及时竹寄存到土产公司的仓库内。

  会议强调,县土产公司要严把进货质量关,认真落实仓储安全管理措施,强化运输配送安全管理。各烟花爆竹零售户要加强零售点安全管理,强化燃放安全宣传工作,做好烟花爆竹销售后期管理。有关职能部门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加大对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打击力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