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召开2022年度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石屏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2/22
浏览次数:

  12月19日,石屏县召开2022年度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安排部署了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领导同志批示要求,通过全县各乡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无较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年终岁尾是生产安全事故的高发期,极端天气易引发各类事故灾害,各类生产经营活动频繁,群众出行增多,安全风险增大,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责任重大。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三个必须”要求,以“严实细”作风,采取超常规措施层层动员部署、全覆盖自查自纠,扛实责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的实际行动,深入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实落地,结合安全生产“百日攻坚”系列行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秋红主持,红河州水利局副局长、异龙湖管理局局长吴超雄,副县长彭继伟、朱超、刘永,县级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均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