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应急管理局严格抓好岁末年初非煤矿山安全的监管精度和力度

文章来源:石屏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2/22
浏览次数:

  临近岁末年初,为确保2023年我县非煤矿山安全管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县应急局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安排部署,严防严控、提质提效,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高度警觉,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确实扛起责任,抓准问题,提高安全监管精度和力度,抓好非煤矿山安全管理每个环节、各项工作。

  12月以来,县应急局对生产矿山、基建矿山和运营尾矿库从“四个重点”开展执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及管控措施;重点管控企业超能力超强度赶进度生产作业的安全风险;重点督促企业安全管理机构建设配置专业化安全管理人员;重点抽查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关键岗位人员履职情况。

  此轮检查共检查6座矿山和尾矿库,下达4份检查记录,2份责令限期整改执法文书。在检查中,结合近年来的事故案例现场开展安全警示教育,要求切实“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把过去的事故当成今天的事故、把小事故当成大事故”来对待,真正用事故教训推动工作,做到“警钟长鸣”,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