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开展烟花爆竹旺季安全检查

文章来源:石屏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1/28
浏览次数:

  烟花爆竹属于易燃易爆物品,一旦发生事故将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为加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石屏县安委办组织县公安局、县应急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供销社组成联合检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烟花爆竹旺季安全检查。

  检查组深入全县9个乡镇对41户烟花爆竹零售店、1户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和各乡镇集市600多家商铺进行安全检查。开展安全检查的同时,检查组采取“贴近群众”的原则,深入沿街商铺、烟花爆竹销售点,通过现场交流的方式向销售人员宣传非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的危害,并提醒群众在燃放烟花爆竹时要文明、安全燃放,最大限度地预防、减少烟花爆竹燃放安全事故。

  截至目前,应急管理部门对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灭火器损坏、失效的3家烟花爆竹零售户实施了行政处罚,查获非法烟花爆竹40件。

  下一步,石屏县将继续加强烟花爆竹市场的整治、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 持续强化宣传引导,凝聚安全共识,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行为,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