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召开安全生产暨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石屏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3/10
浏览次数:

  3月8日,石屏县召开安全生产暨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专题会议,通报了全县2023年震情形势,安排部署防震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县委书记张鹏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秋红主持,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抗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以及省州政府工作要求和有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和防震减灾工作。县教育体育局、县公安局等6家单位分别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现场汇报,县工信局、县自然资源局等8家单位就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进行书面汇报。

  会议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和震情依然形势严峻,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州党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抓好抓实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筑牢安全生产和防震减灾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扛紧扛实责任,守牢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盯全国“两会”等重点时节和重大活动,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精准排查隐患,严实整改措施,强化整改治理,把最严实的作风贯穿到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做好自然灾害、道路交通、工程施工、消防、矿山打非治违、危险化学品、文化旅游、校园安全、非煤矿山、森林防火、重点企业等安全风险防范,全力以赴打好安全防范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发展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