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审计局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石屏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2/08/09
浏览次数:

  近日,石屏县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审计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更好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一是把学习贯穿到审计工作始终。学好国家政策方针、审计业务知识和审计各项法律法规,全面提升干部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本领,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资金、重大项目等重项工作落实的审计监督力度,提高大数据审计运用能力和水平,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三是为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提供服务贯穿到审计工作始终。通过“审计要情”“审计专报”等形式,积极向县委、县政府反映审计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建设性审计建议,发挥好参谋助手的作用。四是把强化审计整改贯穿到审计工作始终。坚持边审边改、立行立改、限时整改,推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加大对近两年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力度,加强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力量的协作配合,扩大审计整改成效,做实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