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锲机全面提升审计质效

文章来源:石屏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2/11/23
浏览次数:

  近日,红河州审计局到石屏县督查调研,与石屏县审计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审计质效”业务研讨会,进一步推进审计机关依法依规开展审计,全面提升审计质效。

  一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更好发挥审计职能。大家一致认为,审计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五个牢牢把握要求”,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宏伟目标、战略决策、重大部署依法全面开展审计监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大效果上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二是转变审计思路,统筹审计项目。坚持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以审计实施方案落实清单内容,明确审计项目时间表和路线图,强化审计现场全过程、全员化管理,细化审计实施方案的编制和落实,增强审计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审计项目有序高效开展。

  三是对标找差,提升审计质效。以“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为依托,以“审计质效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将打造优秀审计项目纳入2023年工作目标责任清单,认真学习2022年省级及州局优秀项目,全面整改2022年州局执法质量检查发现的问题,从而总结实施审计项目的好思路、好经验和好做法,全面规范审计执法行为,筑牢审计质量“生命线”,为2023年审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