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审计局开展“送法进单位 普法零距离”普法宣传工作

文章来源:石屏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2/12/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在国家宪法宣传周,结合县林草局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座谈会,石屏县审计局积极开展了“送法到单位,普法零距离”的普法宣传工作。

  一是翻印审计重要法律法规的普法书籍,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领导干部任前经济责任告知资料汇编》等现行的审计重要法律法规及上级关于审计的重要文件汇编成册。二是结合审计项目的实施,向被审计单位领导干部赠阅普法书籍,积极向被审计单位干部职工解读审计法律法规,发放党的二十大宣传挂历,将普法宣传贯穿审计项目实施全过程。

  通过开展“送法到单位,普法零距离”的普法宣传工作,切实提升了审计普法宣传的针对性、实时性、精准性,实现了审计执法和普法有机结合,法治机关普法工作的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