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北门仓库改造工程-综合用房工程竣工决算的审计结果

文章来源:石屏县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3/01/17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石屏县审计局于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1月26日,对石屏县北门仓库改造工程—综合用房工程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石屏县北门仓库改造工程—综合用房工程,位于石屏县异龙镇教场坝,建设规模:层数为三层,实际建筑面积2090.81㎡,结构类型为框架结构,基础类型为人工挖孔灌注桩;主要建设内容为:土建、电气、给排水等工程。

  石屏县北门仓库改造工程—综合用房工程能够按照《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规定》建账核算,建立了相关财务管理制度。在建设管理中,基本执行了项目审批制、法人制、工程监理制、招投标制等建设管理制度。但存在多计工程款、未办理环评手续、未办理建筑施工许可证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计工程价款241 419.81元。

  (二)未按设计施工并通过验收。

  (三)未办理环评相关手续。

  (四)未办理建筑施工许可证。

  (五)超合同工期150天。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石屏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下达审计决定,并提出建设单位应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工作,确保项目工程结算量价的真实、合规,建设单位应严格执行项目建设基本建设程序,及时办理项目建设相关手续等审计建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本次审计发现多计工程价款241 419.81元的问题,建设单位已调整工程结算价款,并按调整后的结算价款进行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