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财政局三举措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文章来源:石屏县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3/11/29
浏览次数:

 

   2023年以来,石屏县财政局“三举措”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引导干部职工干净做事,老实做人,高质量推动各项财政工作任务落实。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政治思想意识,坚定政治信仰和理想信念。2023年以来开展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7次,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5次,干部职工学习会11次。通过制度化、常态化的学习,促使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警示教育,筑牢廉洁防线。始终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作为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的重要抓手,2023年以来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问剑破局》《巡剑破风》等5部警示教育片,促使干部职工汲取教训,坚决做到严于律己,清正廉洁。 

  规范政务公开,建设阳光财政。将政务公开作为推动阳光财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政务公开机制,规范政务公开流程,聚焦财政重点工作,认真梳理政务公开内容,制度化推进政务公开,提升财政透明度。2023年以来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财政信息142条,公开依申请公开事项2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