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职能职责 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石屏县扎实推进2023年度全国国土变更调查工作

文章来源:石屏县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4/01/18
浏览次数:

 

  聚焦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牢牢守住石屏县62.39万亩的耕地保有量任务和49.65万亩的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扎实做好耕地保护责任制落实工作。石屏县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形式,统筹技术力量,全面推行“县乡村三级联动”,由乡镇、村、组全程参与本区域内的图斑变化情况的调查举证认定,全面完成全县9个乡镇2023年度国土变更调查13481个图斑的外业举证、内业审核工作,调查成果通过省级核查;在变更调查中,坚持边核查、边整改、边举证,遏制耕地流出问题,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完成全县263个耕地流出图斑整改恢复工作,整改恢复耕地面积839.7亩。

  目前已转入数据建库工作,将为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首次考核做好充分的数据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