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CA认证电子劳动合同(试点)正式上线

文章来源:石屏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1/12/21
浏览次数:

来源:红河人才网

 

  12月10日,红河州推行CA认证电子劳动合同(试点)上线启动仪式在蒙自举行,省人社厅劳动关系处处长洪胜一行到我州参加仪式,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陪同参加活动,州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爱婷主持启动仪式。

  电子劳动合同是大势所趋,是一种制度创新,是一种人力资源管理新模式,是优化用工管理,助推劳动合同制度深入贯彻实施的一件便民利企的实事、好事。洪胜强调,一要加强领导,高位推动。加强对订立电子劳动合同的指导,准确把握电子劳动合同的条件和要求,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二要依法依规,强化监管。严格按照法律法规,依法推动电子劳动合同应用;三要健全机制,多方联动。加大宣传力度,逐步与人社领域板块工作衔接,加强与劳动关系三方成员单位沟通协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戴劲松指出,此次推出有CA认证的电子劳动合同服务平台,极大地简化了传统合同签订流程。企业可通过云南省劳动用工登记备案系统即可进入电子劳动合同版块创建合同,劳动者可登录云南人社12333进行线上劳动合同签署。当双方对合同条款达成一致时,使用数字证书进行盖章和签名,保证电子劳动合同的合法性。

  红河州CA认证电子劳动合同(试点)上线,标志着我州劳动合同信息进入“无纸化”传输轨道,开启了我州人力资源服务的“互联网+”新模式。

  启动仪式后,电子合同软件开发公司负责人为大家作电子劳动合同平台演示及业务培训。州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成员单位,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管理委员会、红河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蒙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负责同志,电力、烟草、餐饮、建筑等26家试点企业,各县市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