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解读

文章来源:石屏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2/10/31
浏览次数:

  一、补贴对象

  补助对象及条件企业招用毕业时间为2022年1—12月且取得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的普通高校毕业生,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个月以上。“僵尸企业”不能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劳务派遣机构申领一次性扩岗补助的,须提供与用工企业签订的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使用协议。1名毕业年度普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参保信息和身份只能由一户企业申报、享受1次扩岗补助机会,不能重复享受。

  二、补贴标准

  补助标准一次性扩岗补助标准为1500元/人。一次性扩岗补助和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不得重复享受。实施期限截止2022年12月底。

  三、申领流程

  采取“申免即享”的方式,主动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石屏县就业开设相应的服务窗口,便于企业自行申请一次性扩岗补助。

  四、受理机构

  石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4857477

 

  石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