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教育厅基教一处处长晏照华带队到石屏县调研

文章来源:石屏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2/11/11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0日,云南省教育厅基教一处处长晏照华带队到石屏县调研,红河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武林冲、石屏县副县长彭继伟、石屏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张志成等领导陪同调研。

  晏照华一行深入石屏东风小学、高级中学、坝心中小学,对各学校设施建设、学校办学条件及日常管理、学校设施设备使用管理、疫情防控、控辍保学、课后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

  陪同调研的各级领导及学校负责人从“十四五”以来各学校设施建设基本情况,学校工程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情况,义务教育学校学生宿舍、食堂、厕所、浴室等基础设施保障、使用、管理情况;体育、音乐、美术等学科设施及功能室建设、使用、管理情况以及各学科课程设置,课后服务、劳动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一一向调研组作了汇报。

  晏照华一行对石屏县各学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晏照华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控辍保学工作,严格落实“双线四级六长制”和“四步法”,做到底数清、责任明。加强学校学籍系统管理,对转入转出的学生学籍进行及时办理,做到人与学籍一致。二是进一步加强学校德育工作,抓好学生养成教育,做好教学常规管理。三是进一步落实好“双减”政策,开展好学生课后服务活动,建议各学校课后服务和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主题活动进行有机融合,使课后服务工作取得实效。四是关注师生身心健康,进一步科学优化教师队伍结构配置,严格按照国家政策落实保障教师课后服务待遇。五是各校要因地制宜,综合统筹利用好功能室、实验室等各种教育资源,开齐课程、开足课时,努力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