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办理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转学有关事项补充通知

文章来源:石屏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2/12/02
浏览次数:

各中小学:

  按照省、州、县有关文件和通知要求,义务教育阶段小学1-5年级和初中7-8年级学生转学,原则上在学期结束和新学期开学时办理。在2017年下发的《石屏县教育局转发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关于做好2017年中小学生毕业升级升学学籍信息管理工作的通知》中已明确:结合我县实际,学校办理转学时间定为每学期结束(该年级所有科目考试和评价结束)至新学期开学后的两周内。每学期中途和毕业年级(六年级和九年级)原则上不准转学,学生休学期间不得转学,转学不得变更就读年级。考虑到2022年秋季学期以来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升学和转学出现的新问题,本学期转学业务提前到12月份开始办理。依据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紧扣户籍地登记入学和居住地就近或相.对就近入学原则,请各学校认真审核转出县外学生的户口簿和居住证等有关材料,及时解决符合政策条件的转学问题。

  所需材料具体如下:

  1.回户籍地县市就读的,提供返乡就读申请和户口簿;

  2.随法定监护人到其现实居住地就读的,提供外出就读申请和法定监护人居住地公安户籍部门办理的居住证(不受理登记证),同时提供居住地工作证明材料(例如:单位证明、营业执照、务工证明、用工协议等);

  3. 属于现役军人、综合性消防救援人员、高层次人才引进人员等照顾人,员子女的,提供单位证明或有关部门函件,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正式工作调动,需提供调动文件复印件,同时提供外出就读申请。以上材料各学校认真审核原件,复印件提交县教育体育局后学校在学籍系统内启动转出操作。

 

 

                                                                  联系人:普卫,电话: 4843139

                                                                 石屏屏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