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寨水库三级河长开展春节前“清河行动”

文章来源:石屏县教体局
发布日期:2023/01/17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16日下午,大寨水库县、镇、村三级河长及责任单位组织开展了春节前“清河行动”。石屏县教育体育局、龙武镇人民政府、坡头甸村委会干部职工及党员群众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清河行动。

  此次活动以营造清洁、优美、和谐、幸福的人居环境,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湖美”为目标。大家或持火钳或提垃圾袋,按照“横到边、竖到底、全覆盖、无盲区”的标准和“集中力量、集中时间”的要求,以大寨水库周边沟渠、堤岸为重点,全面清理水面漂浮物及岸滩垃圾,做好了水库入口沟渠清淤工作,使大寨水库环境卫生状况更加整洁美观。

  通过此次清河行动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了《石屏县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春节前后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有效推动了生态河道建设及河湖治理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