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文章来源:石屏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3/02/18
浏览次数:

  为了以更加坚决有力的行动,攻坚克难,促进全县教育体育事业不断健康发展。2月16日,中共石屏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安排部署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控辍保学等工作。

  会议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张志成,县公安局副书记胡刚,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李佶容,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李晶,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利波,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乔鸿,县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普志刚,县教育体育局全体科室长及城区各学校校园长在县教育体育局主会场参会。

  各乡镇分管联系教育工作的领导,各中小学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在各乡镇分会场参会。

  会上,县公安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管局参会领导分别根据各自负责的校园安全、疾病防控、食品安全等工作内容进行了发言;县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张志成进行了讲话。

  会议要求,大家要清醒认识目前石屏县校园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师生人身财产安全。要高度重视、加强协作,提前谋划,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准备工作;加强培训和演练,落实学校新冠感染防控工作;加强食品和饮用水安全管理,避免发生学校食源性暴发疫情;开展全校环境卫生整治,加强个人防护,提高报告意识,及时处置“苗条事件”。要认清形势,查找差距,进一步增强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扎实做好春季学期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大家要提升政治站位、扛实安全责任,健全和完善校园安全体系,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安全防范工作;要持续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常态化开展教体领域扫黑除恶斗争,扎实开展好安全教育与演练、普法教育、舆情信息报送等工作。要统筹做好上学期期末与本学期开学工作衔接,认真落实课标;高度重视控辍保学工作,持续巩固“双减”“双升”成果;落细落实教学常规,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类学校要充分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上好开学第一课,确保安全有序开学。抓住开学初黄金时间,及时有效劝返,确保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建立负面清单,确保认真有序抓好校园安全工作。抓好常规管理、精细化管理,做好2023年中、高考复习备考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做好学前教育普惠性普及工作,校园安全工作督导检查工作,确保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