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督导组到石屏县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综合督查检查

文章来源:石屏县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3/03/03
浏览次数:

  3月2日,以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杨华为组长,州委政法委综治督导和基层社会治理科科长马乔平、州教育体育局监察审计科科长李忠有、州教育体育局计财科干部李华强为成员的红河州督查组到石屏县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综合督导检查。石屏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张志成、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李佶容及县教育体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督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石屏二中、宝秀高玮希望小学、和星幼儿园、寻美艺术培训中心等,实地查看校园校舍硬件设施建设及学校日常管理情况;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全面了解各校党建、思想政治、学校安全管理、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管理、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

  通过仔细查询,督导组对石屏县各学校党建责任的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学校党组织思想政治工作主体责任的强化、安全教育的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落实、控辍保学工作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成效、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亮点等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督导组要求,各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平安建设及六个专项行动;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好“小切口”专项整治工作;严格落实好各种教育收费公示制度,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最大程度减少群众信访事件的发生;积极与各级部门协调,尽快推进各个基础设施在建项目的进度;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坚决杜绝与任何无证无照食品供应商合作经营,最大限度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督导组强调,校园安全工作是开展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前提保障,各学校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建立完善校园安全工作机制,细化措施,落实落细。加大投入,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三防”能力。“双减”“五项管理”是当前教育的重点工作之一,各学校要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不断深化教改,完善教学视导,提高课堂效率,强化作业管理提升课后服务质量。控辍保学工作一直以来都备受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大家要继续加大教育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为控辍保学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形成教育合力,严格落实课程计划,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催生学生学习动力,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