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农科局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文章来源:石屏县农科局
发布日期:2022/06/15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石屏县农科局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为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做好石屏县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农业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6月14日上午,石屏县农科局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宣传教育培训、排查整治、科普宣传等一系列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石屏县农科局认真组织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及局属站所县农业环保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站、县植保植检站、县农机管理工作站,利用宝秀镇街天人流量大的特点,在宝秀镇邮政储蓄银行门口设置宣讲点,采取悬挂横幅、摆放安全知识宣传牌、发放安全宣传资料、现场问题咨询等形式开展,大力宣传沼气安全、农作物秸秆燃烧安全、农机械操作安全、科学使用农药、兽药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现场累计接受群众咨询20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围裙、宣传袋、宣传药品、宣传单、宣传手册等10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石屏县群众对农业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群众安全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有效营造了“尊重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把存在的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为石屏县的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持续、健康发展做了努力,让石屏县群众获得更多安全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