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召开动物产地检疫出证工作培训会

文章来源:石屏县农科局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规范我县动物产地检疫出证工作,促进畜禽规范有序调运,深入保障动物产地检疫出证工作顺利开展,9月29日县动物卫生监督所举办了动物产地检疫规范出证知识培训推进会。石屏县动物卫生监督所、乡镇官方兽医及协检员等18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特别邀请了州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作为授课教师,对动物产地检疫出证工作中养殖户申报、运输车辆司机和县级官方兽医审核等具体操作方法作详细解读及展示,并在提问环节对官方兽医及协管员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通过本次培训,有效促进了“云动检”应用程序的推广应用,保障了全县动物产地检疫出证工作的顺利开展。

  目前,我县动物产地检疫出证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下一步,将加大工作宣传力度,结合各乡镇的实际,适时开展入户培训指导,力争早日在全县范围内完善规范我县的动物产地检疫出证工作。

 

 

                                           石屏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