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人间四月天,又是一年蓝花楹盛开

文章来源:石屏县文旅局
发布日期:2022/04/26
浏览次数:

  “花仙下翠微,点缀暮春辉。一夜东风劲,满街紫燕飞。”如果你问我,最近的石屏是什么颜色,那一定是梦幻紫,人间四月天,石屏的蓝花楹盛放了。

 

 

  异龙湖环湖生态廊道上,红蓝相间的步道映衬着蓝花楹,紫英轻轻,飘坠悠悠,随风飘落的蓝紫色花朵,把天和地连成宁静惬意的烟云。护城河道上,两旁茂密的蓝花楹在上空交织成紫色的网,阳光洒下,树形如婆娑雅致,顶着朦朦胧胧般蓝莹莹的花!一簇簇,一层层,一团团,淡淡的蓝,浅浅的紫,若隐若现的绿,从这条路穿行,回家也变得浪漫了!文化公园、汇源路上,都有蓝花楹的身影,似乎一夜间,满城都铺满了紫色的滤镜,温柔烂漫。

 

 

  蓝花楹,紫葳科落叶乔木,最高可到15米,树干通直,树冠椭圆形,绿荫如伞,细叶似羽,花朵蓝色清雅。蓝花楹原产南美洲,喜欢温暖湿润、日照充足的环境,花、叶、果都别具特色,大型羽状复叶,美丽优雅又颇具动感。其花期在4-6月,正是春末夏初,它以蓝色的典雅、清凉驱走炎热和单一的色彩,营造出浪漫静谧的小环境。

  真正的发现之旅,不在于寻找新的风景,而在于有新的视角。快寻一个周末,来打卡这片梦幻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