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圆满结束!石屏元素上分出圈

文章来源:石屏县文旅局
发布日期:2022/07/29
浏览次数:

  7月24日,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圆满落幕,石屏元素在本届旅交会上频频上分,刷屏朋友圈,接下来跟随小旅一起去看看石屏元素如何上分的!

 

 

  豆腐飘香,“沉浸式”上分

  红河展区内,以哈尼村落、梯田为主的搭建让人仿佛身临生态之境,浓郁的豆腐香味扑面而来,传统条豆腐、网红爆浆豆腐在烤架上疯狂翻滚、膨胀,逐渐变得金黄,配上石屏的灵魂黄辣蘸,前来体验的观众无不拍手叫绝。不少网红大咖、知名企业、兄弟州市、广大观众纷纷到石屏区打卡。“我是云南的”蔡金发、网红小明等到现场品尝了豆腐。

  此次旅交会,石屏县以“沉浸式”体验豆腐为主题,通过现场烘烤、讲解的方式,让观众现场品尝石屏地道豆腐,同时还展出了嘴元素豆腐干、爆米花豆腐等一系列豆制商品,深得观众喜欢,纷纷现场下单带回家。

  在消费馆内,豆腐公馆正直播的火热。不仅现场烤豆腐、炸豆腐,还给抖音直播间的朋友们现场介绍旅交会盛况,将直播体验延伸到旅交会,也是此次石屏文旅的一大亮点。

  歌舞魅力,“颜值式”上分

  要说吸睛的颜值,石屏的民族歌舞绝对是行走的“学霸”。此次旅交会,不论是非遗展演、还是推介会现场,都能看见这抹鲜艳的石屏红!

  国家一级演员、央视青歌赛“原生态唱法”金奖获得者李怀秀、李怀福姐弟带来的彝族海菜腔,原汁原味地向参会嘉宾展示了云南民族音乐的“活化石”,奏响了生态人文互通共融的幸福乐章,也赢得了嘉宾的阵阵掌声和关注。

  李怀秀李怀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成员带来欢快的烟盒舞、花腰歌舞等精彩节目,向八方游客展示了石屏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

  在展馆内,花腰姑娘们是最好的民族文化展示者和讲解者,更是石屏的靓丽名片,前来的观众纷纷争相合影。

 

 

  商品吸睛,“特色式”上分

  在文创展区,花腰刺绣、花腰精油口红、手工玩偶等石屏元素的文创商品深受观众喜爱,前来观展的朋友纷纷驻足欣赏,其中花腰彝精油口红依旧是最受欢迎的商品。另一边,特色美食也吸引着众多吃货前来,咗咗哩的杨梅干、杨梅汁,吸引了新浪云南的主持人前来打卡,现场给观众安利!

  石屏凭借自身“好吃好玩又好看”的元素优势,在此次旅交会上疯狂上分,向八方游客展示了石屏的多样魅力,在这里,小旅诚邀大家做客石屏,徜徉秀美山水,感受厚重文化,体验多姿多彩的石屏民族风情,我在石屏等着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