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龙湖畔”只此青绿“

文章来源:石屏县文旅局
发布日期:2022/08/24
浏览次数:

  处暑时节,凉风渐起,暑热未消,又且秋燥愈甚。今天我们去往异龙湖畔的夏日限定·只此青绿,让你收获处暑时节里的凉爽意境。

 

 

  夏日限定之“稻梦空间”

  如果一定要给夏天一个场景,那一定是异龙湖畔的“稻梦空间”。连绵成片,满目葱茏,虫鸣蛙叫,鸟儿飞翔欢歌。行走在稻田间,迎风吹来阵阵稻香,混合着泥土的芬芳,格外清新。

  日落时分,湖天相接,橘红色的浪漫开始渲染,稻海涌动,温柔的光慢慢铺满湖畔,打破了宫崎骏漫画里的清新色调

  筑成了八月里最治愈的橘蓝绿。

 

 

  夏日限定之“一叶芭蕉”

  在文人墨客的笔下,芭蕉总带着那么一股愁绪。杜牧客居在外,“一夜不眠孤客耳,主人窗外有芭蕉。”欧阳修更是感慨,“深院锁黄昏,阵阵芭蕉雨。”

  但小旅却独爱芭蕉的氛围感。如果夏日有模样,那就是叶如巨扇,碧绿流翠的芭蕉叶。

  作为热带植物的标配,却给人夏日的清凉惬意。蓝天、白云、芭蕉树,风起叶动,摇曳生姿,满目青绿中,铁扇公主,是否沉醉不知归路。

 

 

  夏日限定之“青青荷叶”

  满池荷灿时,人人皆爱别样红的荷花,而我好像更喜欢,接天莲叶无穷碧。

  正是有了这一抹青绿,荷花才被衬托得愈加娇艳,但又不至过于浓烈,荷叶铺展开去,也更显声势壮阔。